城市“轻骑兵” 重庆两江骁骑“一直在路上”
2020-09-10 17:47: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乘风破浪”疏通城市“动脉”、头顶烈日进行巡防值守,重庆两江骁骑民警与群众“朝夕相见”,只为维护道路畅通、守护城市安定。

【B】城市“轻骑兵” 重庆两江骁骑“一直在路上”

重庆两江骁骑民警巡防值守 供图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

   时刻把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

  “只要群众有求助就要站出来,时刻把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这是两江骁骑的服务理念。”重庆两江骁骑大队大队长徐颉说道,短短两年,两江骁骑累计帮助群众2000余人次,接受热心群众送锦旗、感谢信等100余次。

  6月22日上午9时许,骁骑队员谭茂乾正在辖区内处理一起交通事故,突然,一辆小轿车停在了面前。“警察同志,我车上有个产妇马上要生了,这一路太堵,麻烦你帮帮忙,送下我们前往金山医院。”车上下来一名女子向他求助称。

  原来,车上载着即将临盆的伍女士,恰好出行又遭遇了拥堵。谭茂乾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备,同时让同组队员在路口处疏导车流,自己骑上警用摩托车,挥手示意求助车辆跟上,沿着最畅通路径,一路鸣笛,10分钟不到,便驶抵金山医院。

  伍女士平安生产后,其丈夫胡先生将一面绣着“最美骑士,守护生命”的锦旗和一束鲜花送到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同时向民警谭茂乾表示感激。

  据了解,短短两年时间,两江骁骑累计帮助群众2000余人次,接受热心群众送锦旗、感谢信等100余次。

   维护道路畅通 他们“一直在路上”

  “1、2、3、4……”家住汽博中心的陈女士,每天乘坐班车往返途中,为打发无聊时间,她都会数一数这一路上能遇到几位骁骑民警。

  她说,上下班高峰每个主干道路口都可以看到骁骑民警,几公里的车程,会遇到8-9名民警。

  据了解,骁骑大队工作区域覆盖人和大道、星光大道、金开大道等重点路段。队伍成立以来,巡逻路段民警接处警时间缩短20%,警情主动发现率达75%,对一般轻微交通事故,骁骑队员引导驾驶员使用手机APP快处快赔,使用率达到55%,有效避免因一般交通事故造成交通拥堵。

  同时,辖区天然气罐车燃气泄漏、社区发生火情时,骁骑队员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周边路线灵活布防,开展交通管控,为抢险救援工作打通重要通道。

【B】城市“轻骑兵” 重庆两江骁骑“一直在路上”

骁骑队员正在处理火情 供图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

  巡逻防控 守护城市安定

  为了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两江骁骑全警投入到社会面大巡防工作中,采取“1+N”的工作编组,高效运转,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队员平均每人每天巡逻100余公里,已然成为守护城市平安稳定的“轻骑兵”。

【B】城市“轻骑兵” 重庆两江骁骑“一直在路上”

学岗民警护送学生过马路 供图 两江新区公安分局

  为解决上放学高峰拥堵问题,两江骁骑大队充分利用移动警务终端、执法记录仪等科技设备,创新推出“家校警”护航队服务模式,切实维护了校园周边安全。

  目前,“家校警”护航队服务模式已在两江新区蓝湖郡巴蜀小学、人民小学、为明学校等多所学校实施,受到学校、家长的一致认可,下一阶段将根据交通情况陆续覆盖全区其它学校。(文 肖红光 刘忆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