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形式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8-14 08:39:32来源: 重庆日报编辑: 付意菲责编: 冯钰颖

  原标题:讲鲜活小故事 说深刻“大道理” 重庆多形式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头条】重庆多形式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忠县微宣讲活动现场,参赛选手在宣讲。(忠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头条】重庆多形式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开州微宣讲活动现场,群众正认真聆听。(开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我市各区县持续开展“学习新思想 唱响能行好 夺取双胜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宣讲活动,各地宣讲员们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宣讲重点内容,用平实易懂的语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身边事、百姓事、国家事,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开州

  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

  “各位叔叔、孃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提到,‘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历史上,我们党一直善于以目标带领群众,善于把目标变为现实。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坚定不移跟党走 昂首阔步奔小康》。”

  在开州区“学习新思想 唱响能行好 夺取双胜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宣讲决赛上,汉丰街道驷马社区宣讲员王洪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用“疫情防控期间的‘逆行者’”等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

  在微宣讲决赛现场,宣讲员们紧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内容,结合社会热点、开州实际、个人经历,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从“细微处”彰显“大格局”,引得在场听众纷纷叫好。

  据了解,开州区利用院坝会、理论赶场会、文艺表演汇等形式,把微宣讲搬进了社区楼院、农家小院、田间地头,切实把成就讲足、经验讲透、形势讲清、前景讲明,深入基层一线累计开展微宣讲活动400余场次。

  南川

  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

  “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啊,我们意气风发走进那新时代……”

  近日,在南川区“学习新思想 唱响能行好 夺取双胜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宣讲活动中,宣讲员陈凤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专题,以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走进新时代》引入宣讲。

  陈凤从医疗、就业、教育、脱贫、环保等方面的民生内容讲起,阐明为什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诠释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在微宣讲活动中,南川区宣讲员们深入村社、院坝、校园、企业、机关等基层一线,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等作为宣讲重点内容,以鲜活的案例、朴实的话语开展微宣讲。此外,还依托区融媒体中心,设置“微理论”“微话题”等专栏,提高理论微宣讲的灵活性、贴近性、感染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

  忠县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大家知道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是什么吗?今天我结合自己的抗疫经历,讲一讲为什么我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的原因。当时我们的团队采取部队式建制管理,大家互称战友,我的编号是1085。我们用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勇气直面病毒,与当地医护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携手抗疫……”

  在忠县“学习新思想 唱响能行好 夺取双胜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宣讲决赛中,重庆援鄂医疗队第十三批队员、忠县人民医院护士丁小琴以《我的抗疫记忆》为题,讲述了我市援鄂医疗队用生命守护生命、用时间赢得时间的故事,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本保证的道理。

  现场听众仿佛走进了抗疫“战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在微宣讲活动中,忠县宣讲员们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创新方法手段,把宣讲员们想讲的和群众想听的有机融合起来,分专题宣讲阐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见习记者 何春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