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区警方吹响“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冲锋号
2020-08-06 15:34: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近期,重庆市九龙坡区警方积极践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工作要求,立足辖区平安建设实际,全警动员,从破案打击、治安巡防、民生服务、警民互动、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全面掘进,广泛听取民意,提升防控效度,细化服务举措,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期待,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

  强打击:盗窃摩托车“老贼”落网

  摩托车是山城市民比较常见的交通工具。2020年7月下旬,九龙坡区九龙园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摩托车失窃警情。为了尽快帮大家挽回损失,派出所迅速抽调案侦精兵强将组成专班,展开侦查。

【有修改】【急稿】重庆九龙坡区警方吹响“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冲锋号

九龙坡区九龙园派出所民警帮市民追回被盗摩托车 供图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

  办案民警根据最后一起盗案发生在盘龙某小区外的线索,对周边视频监控进行调取研判,发现一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立即对其进行视频追踪。

  监控显示,该嫌疑人到达作案现场时骑着一辆摩托车,随后将该车交给另一名黑衣男子,双方还有疑似手机扫码的动作。民警怀疑该嫌疑人来作案现场其实是为了销赃,其骑到现场的摩托车很可能是被盗车辆。同时,民警发现,黑衣男子随后将对方的摩托车骑到了某汽修店门口。于是民警第一时间赶到那家汽修店,发现当天晚上和嫌疑人交易的正是该修理店的老板黄某。在询问过程中民警了解到,黄某通过一个中间人约定位置交易,一个星期内该嫌疑人就在汽修店卖了4辆摩托车。

  随后民警将汽修店老板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询问,并顺藤摸瓜一举将中间人白某某、盗窃摩托车嫌疑人周某某抓获。目前,三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密巡防:摩托车巡逻队正式亮相“铝都”街头

  西彭镇是九龙坡区的经济重镇,有“西南铝都”之称,企业稠密,人口流动性大,城乡结合部广阔,治安环境复杂。2020年以来,西彭派出所以打造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目标,推动打防管控各项工作推陈出新,先后推出综合服务窗口、可视化现场执法系统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

【有修改】【急稿】重庆九龙坡区警方吹响“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冲锋号

西彭派出所的摩托车巡防小分队 供图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的巡逻防控工作,西彭派出所结合辖区面积大、流动人口多等实际情况,在分局和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筹建了一支以驾驶摩托车开展巡逻防控和治安防范宣传等工作的5人小分队,有效消除步巡和车巡不便到达区域的防控盲点。7月27日,小分队正式投入工作。警灯闪烁,巡弋辖区,随叫随到,给群众带来的是满满的安全感。

  强服务:创新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工作法

  为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部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持续深入推进“警保联动”工作机制,2020年二季度以来,九龙坡区交巡警采取集中学习、精准执行的方式,开展创新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工作。

  按照该项工作实施方案,支队积极做好驻地建设,为调解室配备了必要的办公设施设备,并制作张贴各项规章制度上墙,保障调解室日常工作顺利运行。同时,支队事故处理民警按照相关要求,建立健全告知引导制度并积极告知,对符合通过人民调解方式化解的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告知其人民调解的特点和优势,引导当事人优先选择人民调解。从2020年二季度至今,人民调解委员会共受理道路交通事故案件70起,调解成功67起。同时,支队还积极联系“人保财险调委会”工作人员,采取定期派员、个案预约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从2020年二季度至今,人保财险共受理调解9起。

 强队建:派出所党支部和辖区团体开展党建共建

  近日,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九龙坡二郎派出所党支部联合党建共建单位二郎商会党支部,赴贵州遵义市枫香镇花茂村“红色之家”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有修改】【急稿】重庆九龙坡区警方吹响“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冲锋号

九龙坡二郎派出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供图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赤水纪念馆、天险娄山关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学习光辉党史、聆听专题党课、唱响红色歌曲等现场体验和互动方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艰苦卓越的努力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期间,二郎派出所党支部领导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革命精神贯穿到当前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先锋模范表率,把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文 肖红光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