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最美禁毒志愿者”获奖名单出炉
2020-08-01 14:18: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近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公安局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的2020年“最美禁毒志愿者”推选活动结果正式出炉。

  据悉,本次活动作为今年重庆市全民禁毒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自5月开展以来,收到重庆市近200人申报,经各区县推荐名单、公众点赞、综合评审等阶段,共推选出“最美禁毒志愿者”10名,“最美禁毒志愿者提名奖”10名。

【B】2020年重庆“最美禁毒志愿者”获奖名单出炉  

大足区广播电视台张蕾参与禁毒演讲比赛活动 供图 重庆市禁毒总队

  张蕾是大足区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同时,她也是一名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禁毒志愿者。2018年,张蕾在参与拍摄了一个关于运输贩卖毒品的案件侦破纪录片之后,渐渐对毒品、对禁毒有了清晰的认识。

  之后,张蕾配合大足区禁毒办,在大足区各大中小学校开展禁毒演讲比赛,让禁毒知识深入到各大中小学校,深入学生心里,从而有效地预防和抵制毒品。张蕾还多次将禁毒知识植入自己的电视节目当中,让观众在收看电视节目的同时,也能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提高防范意识。

  涂小东,作为梁平区禁毒志愿者协会会长,从2016年至今,他先后组织了40余名志愿者,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进家庭,全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据了解,涂小东带领梁平禁毒志愿者协会结合基金会资源,分别在梁平区金带镇的滑石村、双桂街道的新民社区等地成立7个禁毒基地,利用周末时间开展留守儿童认毒、识毒、防毒等系列禁毒教育活动。不仅如此,涂小东还积极帮助失足吸毒人员,帮助他们戒除毒瘾回归正常生活。

  钟欣是两江新区金渝学校的一名教师,在工作之余,她让学生通过上网、读报、听讲座等方式,了解我国打击吸毒贩毒的法律法规知识及因吸毒而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并利用手抄报、黑板报、主题班会、课外活动等形式,强化禁毒教育工作。家长会期间,钟欣还向家长讲授毒品的危害和预防知识,使家长能自发地参与到学校禁毒教育活动中来。

  与钟欣一样在关注着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还有璧山区人民检察院的二级检察官助理陈琳。从事禁毒志愿者工作8年,她利用业余时间考取心理咨询师资格,并用心打造法制课程在课堂中讲授。

  据了解,8年时间里,陈琳多次深入乡村小学、重点中学、社区学校,进行毒品预防宣传,同时向群众公布热线电话,为青少年提供法律援助和心理咨询帮助,帮教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同时,她将手语应用到毒品预防教育中,被孩子们称为“最美的莎姐老师”。

  在禁毒志愿服务的路上,禁毒志愿者们规劝吸毒人员迷途知返,帮助戒毒人员重塑人生,教育青少年远离毒魔……他们志愿贡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致力于筑牢拒毒防线,当好无毒生活守护者。(文 肖红光 刘忆 编辑 胡明珠)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最美禁毒志愿者(10名)

  涂华勋        重庆市第一中学校政治教研组长

  蔡文佳(女)  北碚区公安分局天生派出所民警

  秦  丹(女)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主持人

  钟  欣(女)  两江新区金渝学校教师

  兰  宇(女)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专职辅导员

  张  蕾(女)  大足区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陈  琳(女)  璧山区人民检察院二级检察官助理

  莫平华        共青团荣昌区委青少年服务部工作人员

  涂小东        梁平区禁毒志愿者协会会长

  邓  娜(女)  忠县实验小学校教师

       最美禁毒志愿者提名奖(10名)

  秦  刚        渝中区静水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

  彭小鳗(女)  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堰兴社区党委书记

  类延村        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重庆市教育矫治研究中心主任

  陈香帆(女)  巴南区李家沱街道办事处禁毒专干

  刘漆红        江津区菜市街小学校教师

  雷  春        合川瑞山中学校长助理

  庞  波        綦江区南州中学校安保主任

  孟金海        忠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张建权        奉节县鹤峰乡平安办主任

  马  剑        石柱民族中学校德育处主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