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洗新乡:天麻小品种 扶贫大产业
2020-08-01 14:18: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7月28日,参加“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石柱县全国摄影大赛摄影家采风活动的10余名摄影大咖来到重庆石柱洗新乡,用镜头深入探寻当地的乌天麻产业基地。

  据介绍,天麻属于林下作物,就地取材,间伐出来的阔木叶和修下的枝桠已足够供其生长。石柱县植被丰富,发展天麻产业将有效地带动林下经济的发展,是发展林下经济作物的首选产业。

  而位于重庆石柱县的洗新乡则把发展新型产业乌天麻作为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强化政策引领、完善扶贫机制、加强技术服务,在精准脱贫路上走出了康养新路。

  据了解,洗新乡位于石柱县东南部,距县城72公里,地处七跃山脉,是山区农业乡,全乡耕地面积9748亩,以烤烟、黄连、林业为支柱产业。

  2016年,洗新乡引进重庆硒旺华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陈家坪天麻种植专业合作社等经济体。据悉,该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方式,形成了以洗新为核心基地,逐步辐射周边乡镇发展模式,种植区域辐射面积达1000余亩。

  2019年,该公司种植天麻500余亩,其中,带动农户种植150亩,公司自种350亩,实现了年产鲜天麻350余吨、种子20余吨的生产能力,产值达800万元。2020年,公司计划种植800亩,预计将产种子15万余吨、商品麻500余吨,产值预计达1500万元。

  据悉,重庆硒旺华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有种植基地常年带动贫困人口就业人数50余人,带动贫困户年均增收2-3万元,经济效益显著。(文 刘渝畅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