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上半年为重庆实体经济让利58亿元
2020-07-26 16:28: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2020年上半年,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综合运用多种政策工具引导降低企业贷款成本,大力推进LPR改革释放政策红利,全力支持企业用好金融市场低成本资金。据测算,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上半年已累计为实体经济让利58亿元。

  据了解,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下,重庆市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向名单内重点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114.3亿元,加权平均利率2.61%,算上财政贴息50%以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约1.3%,较同期企业贷款利率低3.68个百分点。

  运用支小支农再贷款支持小微涉农企业方面,上半年全市法人银行累计向小微企业、涉农企业等发放优惠贷款138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65%,较同期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低1.02个百分点。

  目前,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已向全市15家法人银行发放首批零利率的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政策性资金14.6亿元,支持其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36.6亿元。上半年全市新增各类企业信用贷款680亿元。获得信用贷款支持的企业无需提供抵押担保,可以节约1%-2%的担保费用。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还对符合条件的法人银行,按照其办理的延期普惠小微贷款本金的1%给予奖励。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为符合条件、流动性暂时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外贸企业贷款等给予延期还本付息安排,涉及贷款余额超过1350亿元。获得贷款延期支持的企业,可以节省倒贷、过桥等成本。

  同时,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还大力推动全市金融机构运用LPR定价,不断提升贷款市场化定价占比,引导银行合理让利,降低企业利息成本,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LPR利率下行带来的政策红利。如重庆六九畜牧公司新获得的生猪活体抵押贷款,利率从以前的7.42%下降到5.03%,帮助企业增加销售收入8000余万元。

  此外,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全力支持优质企业发债融资,用好金融市场低成本资金。上半年,全市民营企业、制造业企业和核心龙头企业等重点企业累计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1202.6亿元,同比增长53.5%,加权平均发行利率4.83%,同比下降1.06个百分点。(文 刘渝畅 编辑 胡明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