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防患未“燃” 重庆龙湖冠寓开展夏日消防演练
2020-07-25 17:10: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2020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6月以来,重庆龙湖冠寓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在全市12家门店启动了“安全意识觉醒,重庆冠寓在行动”全民安全月活动。此举旨在提高冠寓租户安全意识,强化团队消防相关知识及技能,拧紧租户生命“安全阀”,防患于未“燃”。

  绷紧安全弦 重庆龙湖冠寓防患于未“燃”

  6月1日—30日,龙湖冠寓各门店邀请了专业消防人士到门店培训,社区经理、运营官、保洁员与部分租户一同参与了培训。

战高温防患未“燃” 重庆龙湖冠寓开展夏日消防演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724120545

消防培训现场  供图  重庆龙湖

  培训现场,不论是在冠寓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还是在冠寓居住的租户,都聚精会神地聆听消防员讲解的安全小技巧。为增强培训的实效性,理论知识授课结束后,消防员还向“学生们”展示了各类消防器材,详细讲解特征及使用方法,一对一、手把手地教授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上演“生死救援” 仅花17分钟救下一楼人

  此外,重庆龙湖冠寓各个门店还针对自身情况,拟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进行消防演习。6月26日,重庆龙湖冠寓(仙桃数据谷店)开展了一场消防演习。演练中,中控室接到23栋2楼烟感报警,立即通知物业巡逻岗和门店运营官。工作人员兵分四路,开始紧急救援。巡逻岗小吴和运营官小王分携带灭火器赶到现场到查看情况,到达后用温度检测仪测试房门温度。

  “快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不要站立!”运营官小杨第一时间联系了被困租户,了解到其家中因线路短路而着火,立即叮嘱道。同时让工程部到现场立马断电,并立即通知了社区经理,并启动应急预案。另一边,运营官小黎判断火势过大、无法自行扑灭后,第一时间拨打火警119,随即按响23栋手动报警装置,使电梯迫降,播放消防疏散广播,紧急疏散着火房间左右及楼上租户。

  就在同一时刻,运营官小周联合物业保安将楼栋人员疏散到空旷地方。安排物业人员到路口接引消防车好及时到达。从监测到起火,到疏散人员控制火势,整个救援过程只用了17分钟,这背后,不仅是龙湖冠寓工作人员防患于未“燃”的安全意识,更是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强大应变力与实战力。

  寓教于乐 自编自唱rap让租户牢记

  除了实打实的演练实战,重庆龙湖冠寓还采用多种宣传形式,寓教于乐。

  为了让消防知识更简单易懂,重庆冠寓鱼嘴店社区经理秦俊杰自己作词作曲,演绎了一首rap:“冠寓在这里提醒你,不要掉入陷阱,易燃易爆物品,拜托不碰行不行。消防安全不是玩笑,别当做笑话。出门记得断水断电需要大家来适应。火灾来了别慌,首先要记住捂口鼻,身上着火不要奔跑,首先要压火苗,若遇火情突发,切记电梯不可靠……”

  这首原创消防歌在龙湖冠寓门店滚动播放,并在线上推送。浅显易懂的歌词,朗朗上口的旋律,非常“洗脑”易记。

  重庆龙湖冠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强化消防宣传的同时,重庆龙湖将进一步加强智慧管控,不断优化消防安全环境,全力为重庆龙湖冠寓租户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文 张杰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