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二期)投用
2020-07-24 13:34: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日前,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水土园区的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二期)正式投产。该中心首先交付2000余个机柜运营使用,并将于2020年12月底再交付2700个机柜。目前,已有重庆市医保局、重庆市烟草局、字节跳动等客户入驻。

重庆: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二期)投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724124512

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二期)远景图 供图 中国电信

  据了解,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由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与腾龙控股集团合作建设。该中心按照国家GB50174-2017A级标级打造,并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颁发的增强级(GB50174- 2017A级)机房等级认证,同比对标国际“T3+”标准,部分组件满足国际T4标准设计。

  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中心IDC机房设备采用国际进口一线品牌,并采用冷池模块模式建设,提供多个物理隔离的DC包房环境,供电保障为双回路、双路由、双路市电接入,既节能安全、稳定可靠,又绿色环保。

  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二期)于2019年6月开工,投资13亿元。预计2020年底,腾龙控股集团在两江新区合计投资超20亿元,总计交付7000个机柜,可承载运营10万余台服务器。2019年6月完成交付的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一期),则是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量身定制”的数据中心。

  当前,两江新区正深入贯彻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做优基础设施布局,做大智能产业集群。在水土园区的两江云计算产业园内,已汇聚了包括腾龙在内的多个数据中心,支撑了政务、视频、游戏金融、工业、电子商务、创业创新等多个领域和产业的快速发展,成为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云计算产业园,为两江新区打造重庆智慧之城奠定了坚实基础。(文 王镜铭 苏旸 陈昕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