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云从科技发布新一代行业级人工智能产品和能力平台
2020-07-10 17:20: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7月9日,入驻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从科技”)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2020云端峰会,正式发布其新一代行业级人工智能产品和能力平台——“轻舟”平台及“千帆”合作伙伴计划,为各行业用户深度赋能,提供适应多种需求的产业开发及生态搭建基础。

  据云从科技高级副总裁杨桦介绍,轻舟平台是基于云从科技的核心战略——人机协同理念,意在发挥AI真正价值,使顶尖专家能力能够快速复制与扩大,提升各行业的质量与效率,使AI促进整个社会的转型升级。轻舟平台的发布,意味着云从科技再次加速AI行业落地的坚实一步。

  融合多重平台 赋能内外一体协同的共创生态

  应用场景中多种角色的多样化需求如何满足?同一场景中不同厂商的设备与应用,如何快速、高效接入平台?针对AI行业落地应用的痛点,云从科技计划从搭建轻舟生态入手,破解这些应用难题。

  据杨桦介绍,面向不同类型使用者的多样需求,包括企业的内外研发人员、产品人员、独立软件、独立硬件的供应商、增值服务提供商等,轻舟可赋能构建内外一体协同的共创生态。同时无论是生态硬件合作,还是业务合作伙伴,都可在数据、算法、能力引擎、标准应用级等四个层面,基于轻舟平台进行自由组合,完成对应的方案合作开发与生态搭建,最终形成更具有落地价值的云、边、端一体协同的解决方案。

【B】重庆两江新区:云从科技发布新一代行业级人工智能产品和能力平台

轻舟构架 供图 云从科技

  此外,轻舟平台能够兼容和融合多种不同行业视角和场景诉求的数据、应用和设备,并驱动真正带来业务价值的场景和使用方式的落地,同时随业务模式转变而迭代。

  根据现场发布的“千帆”合作伙伴计划,云从科技将携手更多跨行业跨地区的合作伙伴与客户,共同打造具备行业知识、具备行业洞察、具备行业能力、嵌入行业业务流和场景的价值生态。

 开放合作 促进AI技术场景化

  本次轻舟平台的正式发布,是云从科技人机协同战略落地的重要举措:赋予各行业的各类用户快速、简单使用AI的能力,将人类智慧与机器智能融合、重构与共创,实现顶级智慧资源的复制与迭代,推动生产效率的数量级提升。

  “复制顶级专家的核心能力,十倍甚至百倍扩大专家能力的覆盖半径;实现普通从业者到资深专家的能力迭代,全面提升生产效率和品质;将结构化劳作交由机器完成,让专家、从业者集中于从事创造性工作。这是云从科技人机协同的三大核心优势。”杨桦说。

  杨桦介绍,数字经济是未来科技竞争的重要环节,科技企业要和政府共同努力,以更开放的态度和更开放的场景,把数字经济落地下去。(文 王镜铭 王丹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