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儿科医院360°VR全景体验服务正式上线
2020-07-01 15:37: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近日,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重庆佑佑宝贝妇儿医院正式上线 360°VR全景体验服务。这意味着家长只需通过该院公众号就可进入全景体验服务,实景查看医院环境和科室所在位置,同时也减少孩子就医的恐惧不安。

  据悉,该体验服务包括医院5个区域、84个VR全景场景。除了门诊公区、诊室、病房外,平日里病患家长无法抵达的内部治疗和工作区域,如手术间、换车间、抢救室、镇静室、听力中心静堡、配药室等,此次均可通过该体验服务一一了解。

  作为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医联体单位,重庆佑佑宝贝妇儿医院从2018年10月开始试运营,在不断深化两院合作的同时,该院一直在医疗质量安全基础上,探索创新打造多元化、人性化、舒适化的医疗服务。

  除了此次上线的全景体验服务,该院还从医院环境、候诊体验、治疗设备等多方面不断优化,提高医疗服务舒适化体验。

  为了让孩子们减少对医院的恐惧感,重庆佑佑宝贝妇儿医院打造舒适化就医环境,将医院打造成一座温馨可爱、趣味十足的“儿童乐园”。

【两江新区专题稿件】【B】重庆两江新区儿科医院360°VR全景体验服务正式上线

诊间儿童游乐等候区 供图 重庆佑佑宝贝妇儿医院

  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医院每个诊区都设有独立的玩耍区,大厅还放有儿童小推车,带娃看病就像带娃逛公园一样。医院还将消毒水按照固定的浓度标准,在患者到来之前一小时就做好消毒工作,在就诊时间内则选用刺激味不重的消毒产品进行消毒,以减少孩子们对消毒水味道的不适。

  在候诊时,该院宝贝护理团队也通过佑佑童话屋、佑佑梦幻手工坊等一系列趣味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游乐式候诊就医体验。

  该院每个诊室都采用不同的儿童主题风格进行设计,如海洋主题、太空主题、动画主题等。诊疗床还做成“小汽车”的造型,从进诊室开始,小朋友就进入一个相对熟悉的环境,减少了看诊时的抵触心理。

【两江新区专题稿件】【B】重庆两江新区儿科医院360°VR全景体验服务正式上线

太空主题的DR照片室 供图 重庆佑佑宝贝妇儿医院

  目前,重庆佑佑宝贝妇儿医院已从3大科室扩展为23大科室或专业,已累计提供超过10万人次的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接下来,该院将持续提升医疗专业技术,升级优质服务体验,改进环境和流程,创新服务理念,为更多患者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护理服务。(文 王镜铭 刘霞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