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今日正式启动
2020-07-01 17:15:26来源:华龙网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迎来蜕变!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今日正式启动

即将开始维修的大田湾体育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30日14时30分讯(记者 吴黎帆)今(30)日上午10点30分,大田湾体育场文物工程动工仪式正式揭牌,也标志着“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拉开了序幕。

  在揭牌仪式上,除了相关专家和运动员代表外,一位特殊的嘉宾颇为引人注目。他就是曾经在1955年修建体育场时参加义务劳动的原体育场退休职工,今年92岁高龄的王惠黎老人。王惠黎说:“当年我和工友们一起靠双手一铲子一榔头,挖沙土、凿石头、砌砖墙……我亲眼看着这个体育场从一块荒地开始,一步一步成形,心情十分激动!这次希望在修缮工作后我还能看到它以前的样子,当年一起劳动的很多工友都已经不再了!但是这个体育场能一直传承下去,承载千千万万重庆人的记忆。”

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今日正式启动

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建筑师、大田湾项目设计总负责人胡斌介绍保护利用工程设计理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副总建筑师、本次项目设计总负责人胡斌表示“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是大田湾体育设施群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说:“其实大田湾体育场早在1987年就进行了加固修缮,不过当时这里还没有被评为文物保护设施。现在我们完全要按照文物保护施工的原则:原材料、原工艺、原技术进行修缮。从地面到地下,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对其进行全方位评估,找到问题并逐一解决。”

  据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EPC项目主要包括文物保护修缮、新建地下停车场、新建配套用房以及环境配套工程,新建建筑4万1千平米,其中地下停车场3万5千平米,地上配套用房6千平米。工程造价约3.43亿元。

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今日正式启动

2019年10月28日,重庆市第三十中学校在这里举行校运会,这是大田湾体育场封闭前的最后一场运动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该负责人说:“本项目为EPC项目,计划文保开工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新建建筑2020年8月7日开工,整体竣工时间2022年10月。目前,项目已完成文保及相应新建建筑的初步设计;现场临时办公区及生活区已经施工完成,后面将陆续进行文物保护修缮工作及相应新建部分的施工。”

  此外,据重庆体育局介绍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建成后,在健身服务、功能承载、休闲环境、城市形象、历史传承多个方面都能达到不错的效果。大田湾体育场因体育而生,因文化而厚,因功能而全,因修缮而活。修缮后的大田湾体育场一定会重现辉煌,在新时代焕发服务健康、传承文化的新风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