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端午亮相央视
2020-06-30 10:45: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6月25日晚,重庆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继登录央视《中国民歌大会》《记住乡愁》等多档节目之后,再次登录央视亮相CCTV-1《经典咏流传》文化音乐节目。“重庆印象武隆艺术团”川江号子传承人杨兴勇一行5人搭档著名歌手谭维维,为全国观众唱响唐代文学家刘禹锡的《竹枝词》。

【B】重庆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端午亮相央视

“重庆印象武隆艺术团”搭档谭维维亮相央视 供图 武隆区文旅委

【B】重庆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端午亮相央视

节目现场 供图 武隆区文旅委

   “印象铁三角”联合打造  山水实景显巴渝风情

  《印象武隆》是一场由“印象铁三角”张艺谋、王潮歌、樊跃联合打造的大型山水实景歌会,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为主线,将巴渝千年文化精华浓缩于70分钟的演出中,100多位演员现场真人真情献唱,让观众亲身体验自然遗产地壮美的自然景观和巴蜀大地独特的风土人情。

【B】重庆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端午亮相央视

展现千年纤夫精神 供图 武隆区文旅委

  此外,实景演出中穿插了抬滑竿、火锅交响曲、纤夫精神、出嫁、孝道等重庆本土文化,通过现场3D激光和玄幻灯光的配合,展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以及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梦幻光影神秘莫测 U型峡谷先声夺人

  《印象武隆》剧场位于重庆市武隆区桃园大峡谷,距仙女山镇约9公里。峡谷呈U形,高低落差200米,远山神秘、近山雄奇、沟壑清幽。剧场的选择不仅保护了生态,也为演出提供绝佳的表现空间,共设计观众座位2700个,舞台延伸至看台,看台又融入舞台,演员与观众零距离接触。

  此外,演出现场还设计了一个时光隧道。隧道长225米,连通演出场地,穿过一座山崖,一端是平坝,另一端是U形山谷。隧道两侧有近百台投影仪,投影仪把乌江纤夫、武隆天生三桥、芙蓉洞等雄奇壮美的人文与自然景观投射于隧道两侧,营造出梦幻般的光影效果。

 历经数月升级打造 震撼回归

  从2012年公演至今,《印象武隆》已累计演出2000余场,观众超过300万人次,并多次登上央视舞台。为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舞台效果,《印象武隆》经过四个月升级打造,于5月1日震撼回归,在保留原有国内音乐、舞美、灯光、音响的基础上,将3D激光、4000多个光影和“川江号子”完美结合,加之200米峡谷自然音响环绕,制造出如梦如幻的多媒体影音效果,给观众带来深深的心灵震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