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石宝镇咸隆小学校长卢廷艳:扎根山区小学执教18载
2020-06-28 12:32: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 通讯员 黎晓华):有一种伟大来自平凡,有一种崇敬来自始终如一。卢廷艳,重庆忠县石宝镇咸隆小学校长,自2002年以来,一直坚守在偏远的山区小学任教,一干就是18个年头,卢廷艳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需要我在哪里,我就在哪里扎根。”

【有修改】【B】重庆忠县石宝镇咸隆小学校长卢廷艳:扎根山区小学执教18载

卢廷艳在备课 供图 忠县县委宣传部

  2002年,卢廷艳第一次踏进咸隆小学时,学校环境十分简陋。看见孩子们对知识渴求的目光,他毅然决定留下来。

  学校地处偏远山区,条件差,很多老师都不愿意到校任教,师资力量薄弱,如何解决这一难题,卢廷艳第一步便是劝说自己的妻子。卢廷艳的妻子吴春也是一名教师,在卢廷艳的劝说下,吴春放弃了条件较好的石宝小学,迈进了咸隆小学的大门。

【有修改】【B】重庆忠县石宝镇咸隆小学校长卢廷艳:扎根山区小学执教18载

卢廷艳与老师交流教学 供图 忠县县委宣传部

  有了妻子的大力支持,卢廷艳铆足了干劲。为了改变学校的教学环境,卢廷艳主动与村民商量,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在多方努力下,学校面貌在慢慢地发生改变。一年后,孩子们走进了亮堂的教学楼,渐渐地,学校功能室有了,孩子宿舍也变漂亮了,整个校园焕发出勃勃生机。

  “ 为了学校的发展, 他确实付出了很多,从校长做到园艺工、 水电工 ,他真的把学校当成了家。”看到学校现在的变化,妻子吴春为卢廷艳感到由衷的高兴。

【有修改】【B】重庆忠县石宝镇咸隆小学校长卢廷艳:扎根山区小学执教18载

卢廷艳在学校食堂检查食品安全 供图 忠县县委宣传部

  多年来,卢廷艳带领着学校的领导班子一心一意谋发展,打造校园文化,提出“家”文化的办学理念,不仅增强了师生的主人翁意识,还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卢廷艳以身作则、辛勤付出,学校的老师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的一举一动,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教职工和广大的学生、家长。

  “在生活中,他总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业务上对我进行细心地教导,助我前行,对我的谆谆教诲,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咸隆小学老师邓海峰说:“自卢廷艳校长扎根咸隆小学后,他任劳任怨,像一头‘老黄牛’,对咸隆的教育事业倾注了毕生心血,卢廷艳校长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更是我学习的榜样。”

  “ 我将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率先垂范,建设好咸隆小学。”一说起咸隆小学的美好明天,卢廷艳充满了信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