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区:全球货物直采直销 东盟商品集采城开业
2020-06-28 18:16: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明珠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6月28日,东盟商品集采城开业活动在重庆巴南区公路物流基地东盟国际物流园举行。这是巴南区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机遇,加强“1+3”国际物流分拨中心运营基地建设,打造对外开放窗口、提升对外开放能级的一项重大举措。东盟商品集采城作为西部内陆地区对东盟货物的承接地,承接东盟货物的物流分拨需求,开业后,将为重庆市场提供中国与东盟商品互通有无、集中展示、集中交易的新平台。

【B】重庆巴南区:全球货物直采直销 东盟商品集采城开业

东盟商品集采城开业仪式 摄影 田渝兵

  汇集全球商品在巴南直采直销

  在开业仪式上,重庆万世雷力科技有限公司、老中经贸促进会、重庆艾兰特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忠州腐乳酿造有限公司、重庆茶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集中签署了东盟商品集采城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后,以上企业将入驻东盟商品集采城,开启线上直播、线下集采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进行宣传。

  本次首期开业面积达2300平方米,商品包括东南亚银制品、木制品、石制品等工艺品,首饰配饰,红木家具、乳胶枕头、床垫等家居用品,进口海鲜等冻品。今后重庆企业及市民可直接在巴南直采全球商品。东盟商品集采城汇集八方物流、商流、信息流、资金流,充分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纽带作用,引导传统与创新相碰撞相融合,形成商品认知无障碍、交易方式更灵活、供销关系更融洽、消费购买更畅快、物流贸易更快捷的国际商品集采平台。

  通道平台联动 大力提升开放能级

  东盟商品集采城总投资约1000万元,总面积1.4万平方米,首期开业2300平方米,定位为西部内陆地区对东盟货物的承接地,打造进出口特色商品展示交易市场。这是巴南区加快东盟去回程商品在两端市场集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巴南区由单纯依靠南彭B保的保税仓储物流功能,和东盟班车的跨境运输纯物流运输的开放模式,向“物流+贸易”的新型开放模式转型升级,通过跨境运输将全球货物聚集到东盟商品集采城进行展示销售,大大促进了巴南开放产业集聚和开放平台构建,同时补齐短板,增强了东盟班车冷冻水产品等回程货物的运量,提升双向贸易运输能力。

【B】重庆巴南区:全球货物直采直销 东盟商品集采城开业

东盟商品集采城展示区 摄影 田渝兵

  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承载地,重庆“1+3”国际公路物流分拨中心运营基地之一的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其运行的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已初具成效。据悉,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截至目前共实现进出区货值约66亿元。重庆东盟公路班车自开通以来共发车3038车次,发运国际标准箱6836TEU,总重量约3.92万吨,总货值约19.25亿元。东盟商品集采城与对外开放平台将有机结合和联动,依托东盟班车跨境运输服务优势、通关报关服务能力,为平台贸易商做好后勤保障,形成线下展示、线上下单、班车运输、集采城分拨的一体化商贸物流;打造巴南区进出口商品集散地,形成“集东盟卖全国、采全国销世界”的双向贸易态势,进一步提升巴南对外开放能级。

  国际商贸物流新城蓄势待发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现已招商引入京东、华南城、顺丰、申通等龙头企业44家,累计实现营业额约1619亿元、税收约40亿元,全面形成以京东、顺丰等项目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产业集群,以B型保税物流中心、跨境公路班车为载体的国际贸易产业集群,以华南城、协信汽车公园为代表的专业市场集群,以公运、普洛斯等为代表的综合现代物流产业集群。

  东盟商品集采城开业后将有效地与物流基地传统商贸及电商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合作,进一步促进交通、物流、商贸、产业融合,为物流基地打造国际商贸物流枢纽提供有力保障,为巴南在全市带头开放、带动开放,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