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游戏服务专门委员会在两江新区成立
2020-06-24 16:01: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付意菲责编:冯钰颖

【B】重庆游戏服务专门委员会在两江新区成立

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 摄影 张坤琨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重庆市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服务专门委员会(简称“重庆游戏服务专门委员会”)近日在重庆两江新区授牌成立。

  重庆游戏服务专门委员会成立后,将组织重庆游戏行业相关企业和人员,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协会制定有关行业的管理办法、标准等,同时组织会员开展行业相关领域的研讨工作,与国内外同行交流,推动游戏产业地区间合作,总结企业在改革与管理方面的经验,推广新技术成果,促进游戏行业技术进步。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成渝两地游戏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新机遇,重庆游戏服务专门委员会的成立更是为两地游戏产业协同加速发展提供了契机。据悉,作为重庆游戏服务专门委员会主任单位的重庆华龙网集团已分别与成渝两地的相关互联网企业签署了三项合作协议,助推成渝两地游戏产业的发展。

  在推进共建成渝数字文创产业联盟合作方面,重庆华龙网集团与重庆软件园、成都优晨泛娱乐国际加速器、成都进托邦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协议。据了解,成渝数字文创产业联盟成立后,将促进成渝数字文创产业深入交流,助力成渝数字文创相关企业间合作,共建成渝数字文创产业秩序并提高西南地区数字文创产业(包括游戏、动漫、音乐、文学、影视、电竞等)在全国的影响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改善西南地区的游戏生态。

  此外,重庆华龙网集团、成都优晨泛娱乐国际加速器就推进共建重庆数字文创孵创基地,进行了合作签约。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华龙网集团、成都进托邦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还就重点项目战略——精品游戏《数独星空》出版合作签约。

  据悉,华龙网集团作为机构改革后重庆首批取得游戏出版资质的单位,将围绕游戏出版这一核心业务,打造以成渝地区有潜力的游戏企业为服务对象,开展创业培训、咨询、经营场地和共享设施,提供游戏出版、政策、法律、企业管理、知识产权以及成长加速等服务的游戏孵创基地,在降低游戏企业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的同时,提高游戏企业成长性,进而促进重庆游戏产业发展。

  两江新区正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助力重庆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2020年1月至5月,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新增注册数字经济企业323家,占新增企业比例为37.17%,开园至今累计注册数字经济企业超4500家。数字经济发展势头进一步增强,集聚示范效应不断提升。(文 王镜铭 张婷婷 编辑 付意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23-68386677   内容热线:13996277388​   投稿邮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