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移通学院以“青年视角”创新思政教育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4 17:34:26

  为切实加强红岩革命文化的传承发展,近期,重庆移通学院以“红岩精神文化基地”为切入点,建立“红色文化实践教育基地”,并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形式开展红岩主题月系列活动,将思政教学内容融入活动体验。

  为了让青年学子在红色遗址中涵养爱国情怀,重庆移通学院将“照片对照”活动和重庆红色基地遗址进行联动,与革命时期进行了一场“跨时空对话”。此次活动将照片作为基点,引导学子从不同角度了解学习红岩精神,并搭建了解重庆红色基地遗址的平台,优选一批政治素养高、党性观念强、业务水平好的党员老师,对学子进行帮扶学习,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

  另外,重庆移通学院还将思政教学内容融入特色系列活动,通过“剧本杀”的形式让青年学子们体验抗战时期的紧张氛围和先辈的艰难。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移通学院开展红岩主题月系列活动之“全新视角下的密室选择”活动,通过真实的服化道具将学子“带”回到革命时代,让青年学子沉浸式走进红色故事。实景打造的历史氛围,加之真人NPC的情景演绎,让青年深刻感受了历史的沧桑巨变。重庆移通学院在打破传统教育形式的同时,充分彰显了“书院育人”的发展理念。

重庆移通学院以“青年视角”创新思政教育_fororder_图片1

“全新视角下的密室选择”活动现场 供图 重庆移通学院

  重庆移通学院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模式,以完满教育体系开展校园红色文化建设,不仅有利于提升思政教学的感染力,也让思政教育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文 彭会)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