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欧坦市市长一行回访重庆市沙坪坝区名校联合外语小学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4 17:29:48

  近日,法国欧坦市市长Vincent Chauvet及其夫人Khomenkova Yana、法国欧坦市马可波罗学院校长Henri Lastenouse、法国欧坦市政府国际教育交流中国代表处工作人员詹伟、张妍静一行对沙坪坝区名校联合外语小学校(简称“名校联小”)进行回访。沙坪坝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向斌,沙坪坝区外事办副主任邱凤雅,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乐勇及沙坪坝区部分中小学校长参加回访活动。

【原创】法国欧坦市市长一行回访重庆市沙坪坝区名校联合外语小学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4161850

座谈会现场 供图 沙坪坝区名校联合外语小学校

  回访活动中,Vincent Chauvet一行参观了学校的“知行童耕园”,观看了学校师生带来的中国传统武术表演、歌唱表演《茉莉花》,并参加了“中法美食文化节”。

  活动当天,学校师生在学校大礼堂为法国的朋友们举行了一场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名校联小校长杨梅在致辞中对Vincent Chauvet一行的回访表示热烈欢迎。Vincent Chauvet表示,希望两地学生能够经常进行互访、交流活动,在教育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同时也非常期待法国欧坦市马可波罗学院和名校联小展开更深层次的人文交流。

  在座谈环节,杨梅就“加强线上中法饮食文化体验课程共建、线下互访、合唱团合作”等事宜与Vincent Chauvet、Henri Lastenouse进行了交流。Henri Lastenouse谈到,欧坦市所处的勃艮第大区是美食大区,有丰富的美食资源。马可波罗学校也有丰富的烹饪课程和体育、艺术课程,可以同名校联小进行线上、线下的互动交流合作。

  向斌对Vincent Chauvet一行来访沙坪坝区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这次回访能成为更高的起点,为增进两地学生间友谊、增强两地友好学校交流、推动两地国际理解教育、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深度合作,起到积极作用。(文 彭会)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