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国语大学中外留学生对话论坛第一期成功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9 15:22:56

  5月18日,四川外国语大学中外留学生对话论坛启动仪式暨四川外国语大学中外留学生对话论坛第一期成功举行。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副校长卢波与嘉宾代表们共同为论坛揭牌。

  活动当天,中泰青年学生代表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太阳广场“对话”雕塑前展开了一场关于“文明传承与创新”的对话。

  据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介绍,“对话”雕塑是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打造的标志性建筑,用以激励川外学子秉持“海纳百川,学贯中外”的校训,学好外语,走向世界,更好地讲述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故事。学校希望通过中外留学生对话论坛等形式,为中外留学生携手并进、走向世界搭建更多更好的渠道和平台。

四川外国语大学中外留学生对话论坛第一期成功举行_fororder_图片1

活动合影 供图 四川外国语大学

  在中外留学生对话论坛中,来自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和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泰国留学生张诗丽、沈梦婷和万查纳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学习生活、在泰国传播中国文化的故事,介绍了泰国思想家、教育家顺通蒲的故事和泰国“拜师节”的传统,表示要做好中泰文化交流的使者。

  另外,来自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和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研究生姚欣鑫、翟炳岩和王浩男分别讲述了在泰国留学和当汉语教师的故事、中泰尊师文化的异曲同工之处以及对孔子教育思想的理解。

  未来,学校将围绕“文明传承与创新”这一主题举行更多的中外留学生对话论坛,在建设新重庆的新征程上打造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化特色品牌。(文 黄春雪)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