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西洽会丨重庆巫山生态新茶亮相西洽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9 14:05:08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记者 田渝兵):5月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开幕。巫山展厅围绕抓好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成为样板,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两件大事”,打造世界级知名旅游目的地、全国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地、产城景融合三峡港湾城、多式联运商贸物流枢纽“四张名片”主题进行了展示。

【原创】聚焦西洽会|重庆巫山生态新茶亮相西洽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9115050

巫山展厅 供图 巫山县融媒体中心

  巫山展厅主要展示了脆李、柑橘、茶叶、庙党等数十种优质产品,以及康养旅游、招商引资项目。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巫山县与吉峰农机连锁集团签约吉峰(巫山)渝东北智慧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

【原创】聚焦西洽会|重庆巫山生态新茶亮相西洽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9115054

巫山茶展示 摄影 田渝兵

  巫山拥有壮美的山川、优良的生态,具有悠久的种茶制茶历史。目前,巫山茶已经形成了以巫峡红为代表的红茶系列、巫山春为代表的绿茶系列、龙溪18为代表的老鹰茶系列的产品矩阵。

  下午,“首届重庆·巫山生态新茶发布会”举行,主题为“乐观巫山云雨,悠品三峡好茶”。为推动巫山茶与文旅的融合,发布会上举行了全国销售权授予仪式,巫山县政府将巫山茶(巫峡红、巫山春和龙溪18老鹰茶)的全国销售权授予乐观文旅。同时,中国邮政集团重庆公司将与巫山县政府签署茶叶销售的战略合作,通过邮乐网和邮政销售网络将巫山茶逐步推向全国。

  在品鉴阶段,来自成都长嘴壶表演队成员表演了川渝正宗长嘴壶冲泡老鹰茶技艺。现场还进行了古筝茶艺表演、中华传统香道表演和红茶斗茶大赛。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