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西洽会丨第二届中国(重庆)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9 10:25:47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记者 田渝兵):5月18日,由中国商务部、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重庆)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以“贸易数字化重塑跨境贸易新商机”为主题,旨在促进各方加强交流合作,分享投资机遇,推动跨境电商产业更好发展。

第二届中国(重庆)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_fororder_图片1

第二届中国(重庆)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摄影 田渝兵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表示,重庆是国务院先期批复的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之一,工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独特,具有发展跨境电商的良好基础。重庆市委、市政府对跨境电商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培育了一批优秀的跨境电商企业,取得了良好发展成效。2022年重庆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到407亿元,同比增长近28%,在西部地区名列前茅,重庆已成为中西部地区跨境电商最活跃的城市之一。

  论坛上,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中国制造网、阿里巴巴国际站、eBay、PingPong集团、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等机构和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为经济新常态下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