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西洽会丨中车四方所(中车制动)携“硬科技”亮相西洽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9 10:29:18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记者 田渝兵):5月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中车四方所(中车制动)携自主研发的永磁牵引系统、具有代际特征的电子机械制动系统、被称为“火车医生”的车辆智能运维系统等“硬科技”悉数亮相。

中车四方所(中车制动)携“硬科技”亮相西洽会_fororder_图片1

参展企业展厅 摄影 杜文娴

  在国博中心N1馆中国中车展台前,中车四方所(中车制动)展示了自主研发的绿色节能“列车心脏”——永磁牵引系统。与传统牵引系统相比,永磁牵引系统堪称列车“节能王”,具有体积小、重量轻、过载能力强、效率高等特点。

  中车四方所(中车制动)作为中国中车核心子企业,此次展示的市域车制动系统根据车辆运用需求优化系统设计,具备多网融合、大数据应用、智能化运用等功能,具有响应快、安全及可靠性高、运营维护简便等特点。此次展出的以智能检修机器人为代表的中车四方所智能运维系统,是中车“产品+”“系统+”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能为用户提供产品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支撑下的全寿命周期服务。

  据了解,中车四方所(中车制动)正在重庆地区加快推进车联网、轨旁检测、车辆段智能管控、专家系统等产业落地,积极为重庆轨道交通领域提供更多高端产品和数字化、智能化支撑下的“产品+”“系统+”服务。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