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举办“智”汇青春第二届科技创新文化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6 15:54:51

  近日,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在合川校区举办了“智”汇青春第二届科技创新文化节,聚焦学生科技创新最新成果,通过实操项目、展览项目、体验项目相结合的形式展现科技趣味,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提升科创育人实效。共青团重庆市委高校工作部部长潘毅现场调研指导,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科技处处长郭兵、校团委书记唐晓利陪同调研。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举办“智”汇青春第二届科技创新文化节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供图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

  活动期间,智能雾化除水系统、自动循迹小车、智慧工业电源、农业雷达干扰器、校园物流极速车等各类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亮相合川校区韶华广场,吸引了上千人围观体验和打卡,全方位营造了参与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该校还组织了近百名师生前往合川区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进行参观考察、交流学习、实践体验,了解了该基地的发展历程、运行模式、前沿技术以及在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方面作出的贡献。通过本次交流学习,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师生深刻感受到了网络安全和网络科技的重要性。

  下一步,该校将持续开展学习交流、主题宣讲、挑战杯赛等系列“智”汇青春主题活动,进一步推进校园科创文化建设,为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素养、求精的工匠精神和高雅的人文修养提供广阔平台。(文 彭会)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