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梁平区铁门乡:全力打造美丽宜居示范乡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2 17:12:46

  2022年以来,重庆市梁平区铁门乡抢抓重庆市美丽宜居示范乡镇建设契机,以人为本、因地制宜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坚持“田为底、绿为基、文为魂、精为贵”的乡村休闲旅游思路,以“一深化,三提升”(深化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场镇功能、提升场镇品质、提升管理水平)为主要抓手,实施场镇美化绿化亮化文化工程,助推场镇增“颜值”、提“气质”、蓄“内涵”,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山地特色小镇。

【原创】重庆梁平区铁门乡:全力打造美丽宜居示范乡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2162622

铁门乡

  走进铁门乡铁门社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人行道、素雅的白色墙面、鳞次栉比的红色屋顶。漫步其间,芳香四溢、蝶舞翩翩,令人心旷神怡。

【原创】重庆梁平区铁门乡:全力打造美丽宜居示范乡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2162624

铁门乡街景

  “场镇公园以前是杂草丛生的荒地,现在处处见美景。”社区民居陶丹丹说,茶余饭后多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社区书记刘国平介绍,场镇建设充分结合现地实际和群众需求,反复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让群众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原创】重庆梁平区铁门乡:全力打造美丽宜居示范乡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2162627

铁门乡村民休闲公园

  铁门乡副乡长张劲介绍,下一步,铁门乡将继续坚持一次规划、逐年实施,进一步完善场镇基础设施建设和功能提升,将铁门乡“茶稻花果香·生态幸福地”的名片擦得更亮,使铁门成为都市群体“领略乡村田园风景·享受惬意休闲时光”的乡村好去处。(文/图 梁平区委宣传部)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