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梁平被授予“2023绿色中国特别贡献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3 15:33:51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肖红光):4月20日,在绿色中国行——走进国际湿地城市梁平暨第二届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重庆梁平被授予“2023绿色中国特别贡献奖”。据悉,这是梁平区第二次获得该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1)

重庆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 摄影 肖红光

  2022年,梁平区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和“国际湿地城市”称号,“小微湿地+”得到国际相关组织及协会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重庆梁平区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高质量完成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必要的“5大体系36个指标”;大力推进“全域治水·湿地润城”,充分利用境内408条河流纵横交错、78座湖库星罗棋布和80万亩稻田湿地等资源,打造“推窗见湿、处处见湿”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湿地公约》秘书长穆桑达·蒙巴在致辞中表示:“重庆梁平作为中国内陆城市,肩负起保护长江上游生态重任,长期致力于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创新性构建城市湿地连绵体,推行‘乡村小微湿地 +环境治理、有机产业、生态旅游、民宿康养、自然教育’保护模式,实施湿地生态修复示范性项目,探索湿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梁平案例不仅突出中国在湿地修复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增强湿地保护功能,还为未来的湿地保护与恢复提供样板。”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