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19日在重庆合川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2 16:57:46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记者 田渝兵):5月11日,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举行。据悉,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至7月在重庆合川举行,开幕式定于5月19日19:00在合川人民广场举行。今年的节会以“魅力双城·爱上合川”为主题,通过“青年艺苑·双城互动篇”“鱼城论剑·文化遗产篇”“文旅秀场·文艺活动篇”“全民健身·体育赛事篇”4个篇章15项子活动,全面展示合川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新貌。

【原创】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19日在重庆合川开幕_fororder_图片2(1)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田渝兵

  合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介绍:“结合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美好中国,幸福旅程’,合川将发布‘周末去哪里?合川在等你’十大耍事,诚邀八方宾客来合川一起见证。开幕式环节,合川将开展‘我把镇街说给你听’微视频大赛颁奖、‘中国醉美摄影旅游地’授牌等活动;文艺表演环节,将以‘溯古·千年钓鱼城’‘颂今·悠悠三江韵’‘展颜·共绘巴蜀情’‘追梦·双城新时代’4个篇章,呈现极具合川特色的音乐、舞蹈、戏曲、语言节目。为唱响‘双城记’,现场还将上演四川广安、重庆秀山等地推选的精彩节目。”

【原创】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19日在重庆合川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2124150

钓鱼城护国门 供图 合川区文化旅游委

  此外,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期间,合川还将举办第十届钓鱼城登山邀请赛、文化遗产宣传月暨非遗产品赶大集、首届钓鱼城大学生戏剧节和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雕漆作品展系列体验活动。5月至7月,合川将陆续推出川渝青春文创大赛、钓鱼城“村晚”暨成渝群文精品节目展演、首届重庆火锅食材博览会暨2023合川花滩音乐啤酒节、“钓鱼城杯”全国摄影大赛、少儿书画现场赛、中国画作品展等一系列文旅活动。

【原创】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19日在重庆合川开幕_fororder_图片3(1)

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Logo 供图 合川区文化旅游委

  合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达明介绍:“今年,我们首次推出了钓鱼城旅游文化节的吉祥物——‘城小兵’,并根据‘城小兵’的形象,设计了3D钥匙扣、T恤、眼罩、手机支架、网红小夜灯、氛围发光发箍等文创产品,届时将在开幕式现场的嘉年华展位上进行售卖。”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