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23合川夏季旅游节暨合川枇杷节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6 13:32:17

  5月6日,由重庆市合川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23合川夏季旅游节暨合川枇杷节开幕式在合川区古楼镇举行。5月6日至5月31日,市民除了在枇杷园体验采摘乐趣,还可依托各大电商平台,在家品尝到果香浓郁的合川枇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开幕式现场

  古楼镇被誉为“中国美丽田园”“中国枇杷之乡”。自1984年引进枇杷种植,历经30多年的培育,枇杷产业已成为该镇农业发展支柱性产业。如今,古楼镇枇杷种植面积在4万亩以上,种植农户达7000余户,其中以“大五星”为主要品种,常年产枇杷鲜果超2600万斤,产值达2.34亿元,品质达到了进入国内水果中高端市场的要求。

  为了进一步帮助果农拓展枇杷销售渠道,古楼镇与顺丰速递、合川邮政、德邦快递、京东物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市民们可在各大电商平台搜索“合川枇杷”,购买到原汁原味、品质上乘的合川枇杷。

  为了方便游客体验合川枇杷节采摘乐趣,古楼镇对枇杷园进行了提档升级,修缮了步道,增加了停车场、公厕等接待设施。同时,古楼镇对枇杷园业主和农家乐业主进行了培训,以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据古楼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通过实施“以节兴旅,以节富民,以节引商,以节誉镇”,实现了农旅结合和促农增收。2023年参加枇杷节的游客预计将达到20万人次,有望实现人均增收2600余元。(文/图 王亚玲)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