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重庆文旅热度居全国前列
来源:重庆日报  |  2023-05-05 09:39:30

  原标题:“五一”全国2.74亿人次出游 重庆文旅热度居全国前列

  5月3日,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同比增长70.83%,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19.0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480.56亿元,同比增长128.90%,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0.66%。

【城市远洋】“五一”重庆文旅热度居全国前列

5月2日,沙坪坝,游客们正在白公馆小萝卜头塑像前参观。特约摄影 钟志兵/视觉重庆

  因此,这个假期也被誉为“史上最强五一”。而来自市文化旅游委、携程、去哪儿、飞猪、驴妈妈等数据显示,重庆文旅热度位居全国前列。

  来自市文化旅游委消息,节日假期,重庆市接待过夜游客累计接待人数为143.89万人次,同比增长69.5%,恢复到2019年的108.3%;纳入重点监测的全市120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641.2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7.2%,与2019年同比增长17.9%。

【城市远洋】“五一”重庆文旅热度居全国前列

5月2日,承载着山城人记忆的渝中区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到此打卡。 见习记者 尹诗语 摄/视觉重庆

  其中,都市旅游尤其火爆,磁器口古镇接待游客73.79万人次,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接待游客51.91万人次;5A景区仍是跨省游、团队游首选,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35.21万人次,黔江濯水景区接待游客18.19万人次,南川金佛山接待游客8.47万人次;主题乐园类景区备受年轻群体和亲子家庭喜爱,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接待游客56.3万人次、重庆欢乐谷接待游客12.49万人次;历史文化类场馆人气高涨,歌乐山烈士陵园接待游客13.75万人次,三峡博物馆接待游客7.82万人次,大足石刻接待游客6.42万人次。

  从手机漫游情况看,全市手机漫游共6249.82万台次,较2022年同比增长48.0%。其中入渝漫游2670.63万台次,较2022年同比增长45.3%,入渝漫游前5名是:川、粤、黔、鄂、浙;离渝漫游3579.19万台次,较2022年同比增长50.1%,离渝漫游前5名是:川、粤、黔、浙、鄂。

  除了旅游,重庆市文化活动同样丰富多彩,充分发挥了“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作用。假期,重庆市开展了第八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活动,举办文旅消费活动173场次,吸引756.23万人次参与,发放文旅消费券等消费补贴2785.2万元。

  全市各艺术单位及民营演出团体加大文化艺术产品供给,共演出265场,接待观众超过7.3万人次。

【城市远洋】“五一”重庆文旅热度居全国前列

5月2日,在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虎溪街道的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市民和游客在观展。特约摄影 孙凯芳

  全市43家公共图书馆、41家文化馆推行免费开放和延时服务,并提供内容丰富的线上服务,吸引到馆人数110.12万人次,线上服务65.05万人次。全市各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215场,如渝中区人文主题摄影作品基层巡展等,吸引游客、市民38.45万人次参与。

  全市各博物馆、纪念馆策划推出65项专题展览和98项社教活动,吸引游客、市民走进博物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累计接待观众98.31万人次。

【城市远洋】“五一”重庆文旅热度居全国前列

  在携程发布的“热门旅游目的地TOP10”中,重庆位居全国第七;飞猪数据显示,重庆是全国第七大“五一”假期最热门目的地;去哪儿数据显示,重庆是全国第六大热门出发地。(记者 韩毅)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