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彭水“一节一赛”即将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6 14:27:44

  5月26日,2023·第十二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以下简称“一节一赛”)将在重庆市彭水县开幕,包含两大类共16项活动。

  据了解,“一节一赛”中的踩花山节,是苗族人民盛大的传统节日,旨在祭祀苗族祖先蚩尤,祈祷幸福吉祥。“一节一赛”中的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涵盖中国摩托艇联赛和“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

  5月24日至5月27日,在乌江彭水县城水域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大赛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支运动队伍参与竞技。5月28日,在乌江彭水县城水域举行的“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运动员参赛,包含浆板比赛、越野跑比赛等项目。

重庆彭水“一节一赛”将于5月26日举行_fororder_图片2

往届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现场 供图 彭水县委宣传部

  围绕采花山节和蚩尤祭祀仪式,彭水将在蚩尤九黎城景区举办多项活动,包括开幕式、蚩尤文化艺术周、重庆市第三届街舞大赛渝东南片区赛、踩花山节的舞林会、民歌会等。另外,踩花山节苗族相亲会、重庆市职工健步走比赛将在摩围山景区举行。

  “一节一赛”期间,游客除了参与体验节赛活动外,还可充分体验彭水各种特色旅游线路,包括阿依河、乌江画廊亲水清凉游,九黎城民族文化体验游,摩围山高山生态度假游等。(彭水县委宣传部)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