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国内汽车销量迎来12个月以来首次增长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7-11 14:51:33

  日前,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公布了6月份国内汽车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今年6月,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达176.6万辆,同比增长4.9%,环比增长11.6%。国内车市在经历12个月的寒冬后,首次迎来了销量的增长。

  其中,6月国内轿车销量为88.7万辆,同比微增2.2%,环比增长10.3%;MPV 销量为12.2万辆,同比下跌6.9%,环比上涨13.7%;SUV销量达75.7万辆,同比大增10.5%,环比增幅也超过了十个百分点,为12.9%。数据显示轿车仍是最畅销的车型,SUV次之,MPV虽然占比较低,但环比上涨较快。

  新能源汽车方面,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13.4万辆,环比增长38.7%,同比增长98.7%。今年上半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57.7万辆,同比大增65.9%。新能源汽车增幅巨大,新能源乘用车也正逐步走向成熟。

  合资品牌厂商中,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狭义乘用车销量位居前三位,其销量分别是15.4万辆、15.1万辆和14万辆,东风日产以10.7万辆位居第四位。吉利汽车、广汽本田、长安汽车、东风本田、一汽丰田和上汽通用五菱分列第五至第十位。其中,上汽大众6月虽然凭借15.4万辆的销量重新夺得第一,但同比下跌9.94%。合资车企在销量前十的车企中占据7个席位,而自主车企只有3个。其中,自主车企吉利汽车6月销量9.1万辆,环比增长0.63%,同比下跌29.25%。在中国品牌销量中虽然排名第一,但上半年累计销量仍较去年同期下滑14.99%。另外,长安汽车6月销量6.8万,在厂商销量排名中居第七,阔别前十两个月,长安汽车再次回到榜单之中。(文 胡越 编辑 朱明达)

阅读
 
编辑:欧平淑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