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重庆交巡警整治运渣车显成效:逾两月查违超1.5万件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7-11 13:23:27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陈昕):7月10日,国际在线重庆频道从重庆市交巡警总队获悉,该队联合城管局、交通局等部门开展了工程运渣车专项整治行动,在2个多月集中行动中,重庆主城区共查处工程运渣车闯禁乱行、渉牌涉证等9类重点违法行为1.53万起,同比上升116.24%,共发生涉及工程运渣车交通事故8起,同比下降48.63%。

【CRI专稿 列表】重庆交巡警整治运渣车显成效:逾两月查违超1.5万件

运渣车进行清洁处理 摄影 陈昕

  “近年来,运渣车给公安交通管理带来了新问题、提出了新挑战,运渣车交通违法行为不仅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也影响了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重庆市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工程运渣车专项整治,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交巡警总队立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此举是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交通管理问题的重要举措。

【CRI专稿 列表】重庆交巡警整治运渣车显成效:逾两月查违超1.5万件

交警监督运渣车路面行驶 摄影 陈昕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市交巡警总队坚持源头最严要求、路面最大力度、共治最强合力、宣传最大声势工作总基调,并联合城管等部门开展专题调研,共同研究运输准入许可、工地“出门”管理、GPS监控数据信息共享等联合监管举措。

  “未来,我们将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积极推动整治效果从‘立竿见影’转向‘持久长效’。”市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队将围绕重点推进挂牌治理、综合运用严治手段、分类开展主题治理、建立协同共治长效机制、建立滚动排查长效机制、建立执法严管长效机制6个方面,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工程运渣车综合治理实效,为市民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阅读
 
编辑:欧平淑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