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3-15 10:37:22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3月11日,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学院领导、师生走进田间地头,撸起袖子翻土、挖坑、种植,一起进行春耕劳动。学院纪委书记刘强、副院长陈吉胜、副院长王新华参加活动。

【原创】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_fororder_图片1

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春耕劳动

  据悉,基于《重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大学生劳动教育试点校》项目建设方案,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将劳动教育作为子项目融入“双高计划”建设项目中,结合专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双创”教育、社会实践教育,把准劳动教育的价值取向,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为推进劳动教育顺利开展,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以“改革一种模式、形成一种文化、建立一套制度”为抓手,以项目驱动、多方联动、技术推动为具体落实,通过不断摸索,构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考评机制、反馈机制。同时,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创新研发劳动教育评价系统,通过网络展示学生劳动成果,对学校学生劳动教育进行大数据分析,力促学生全面发展。(文/图 庭霜)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