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团赴江北、忠县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2-31 13:23:06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为着力推动巴渝水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和保护重庆市水文化遗产,12月28日—30日,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结合学校水文化育人的体系建设,发挥水利学子的专业优势,组建巴渝水文化遗产调研团,分赴江北区、忠县等地沿水城镇,深入挖掘整理水文化根脉,践行新时代治水思路。

【原创】重庆水电职院调研团赴重庆江北、忠县开展调研活动_fororder_图片2

巴渝水文化遗产调研团开展节水宣传

  据悉,在江北区盘溪无铭阙、叁洞桥、鎏嘉码头等地,调研团进行水文化遗产调研,实地走访了解了当地水文化渊源。

  在忠县的忠州博物馆,调研团了解到了人文忠州、多彩忠州、忠义忠州的内涵,探寻了忠县水文化根脉。探寻过程中,调研团发挥水利学子专业优势,在忠县鸣玉溪采集水源样本,开展了巡河护河、清理水域垃圾等活动。另外,在黄金镇百年老街,调研团通过与当地居民进行交流,挖掘村镇水文化,开展节水宣传。(文/图 彭会)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