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色协奏曲——王嘉陵油画创作50年回顾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2 19:16:15

  6月1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形色协奏曲——王嘉陵油画创作50年回顾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

“形色协奏曲——王嘉陵油画创作50年回顾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_fororder_图片1

开幕式参会嘉宾合影

  艺术家王嘉陵一直潜心于油画创作,包括宏大叙事、现实题材、自然风景等,在形式、色彩和笔法上的运用彰显出他扎实的绘画功底和灵动的表现技巧。本次展览选取了王嘉陵从艺50年来的200余件作品与文献,反映了他的艺术探索历程。这也是美术馆对西南油画研究的重要个案。

  “‘油画50年’只是我的一个阶梯。”王嘉陵表示,对于保持创作激情的自己而言,画画是一件幸福的事,将一直画下去。

“形色协奏曲——王嘉陵油画创作50年回顾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_fororder_图片2

展览现场

  据悉,“形色协奏曲——王嘉陵油画创作五十周年回顾展”将持续至6月11日。(文/图 薛成毅)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