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文旅“走进”法国巴黎“重庆之窗”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9 15:07:10

  在2023年“国际茶日”到来之际,5月16日,由重庆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共同策划的“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在法国巴黎举办,拉开了巴黎“重庆之窗”系列交流推广活动的序幕。

【原创】重庆文旅“走进”法国 巴黎“重庆之窗”系列活动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9125041

“茶和天下·雅集”活动现场

  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在巴黎中华文化体验馆举办,融合了观展、品茗、听琴、赏花等多重传统雅文化体验。现场嘉宾表示,今晚的雅集活动将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令他们惊喜不已、意犹未尽。

【原创】重庆文旅“走进”法国 巴黎“重庆之窗”系列活动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9125038

汉服秀

  活动现场,旅法古琴表演艺术家杨丽宁演奏了《流水》等古琴名曲,旅法二胡表演艺术家李艳演奏了《月夜》等二胡经典之作。除此之外,来自法国博衍汉服社成员带来的精美汉服展示和曼妙舞蹈表演,深得来宾们的喜爱。

  重庆国际文旅之窗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国际文旅之窗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及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的支持下,持续打造推进巴黎“重庆之窗”系列活动,讲好“中国故事”重庆篇章,推动重庆文旅“走出去”并“走进去”。(文/图 重庆国际文旅之窗)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