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重庆高新区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31 14:00:44

  5月30日下午,由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重庆高新区公民科学素质大赛暨颁奖典礼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梦花园举行。

2023重庆高新区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圆满结束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主题为“共建科普高地 共享智慧生活”,吸引了辖区10支代表队参赛。经过淘汰赛和晋级赛的激烈角逐,巴福镇、金凤镇、石板镇、走马镇4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曾家镇、含谷镇、香炉山街道3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虎溪街道、白市驿镇2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西永街道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将代表重庆高新区参加市级复赛。

  经5位评委现场合议,虎溪街道2号选手符润获最佳口才奖 ;西永街道代表队2号选手梁巧获最佳表现奖;虎溪街道《新鲜蔬菜比冷冻蔬菜更好,是真的吗?》获最佳展演作品奖;石板镇、巴福镇、虎溪街道获得“优秀组织奖”。

  现场还举行了“2022年度重庆高新区科普基地”授牌仪式,虎溪心理科学馆、中电西南信创科普基地、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科普基地、能源存储与利用科普基地、公众卫生应急科普基地、慧学智远科普乐园、童星闪亮科创园、重庆大一中人文科创科普基地、蜀航科普基地、南开景阳小学“景创”科普基地等10家科普基地获授“首批重庆高新区科普基地”称号。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大赛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重庆高新区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加速打造“科学之城、创新高地”。大赛在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同时,在全社会推动形成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文/图 王力)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