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老科协赴綦江考察调研 共助乡村振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9 13:50:38

  3月6日,应重庆市綦江区老科协的邀请,重庆大学老科协会长、原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白晨光,重庆大学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原重庆建筑大学科研处处长梁纪新等一行驱车来到綦江,以“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为题,深入实地考察调研。綦江区老科协会长穆文洲、綦江区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文发云、三角镇副镇长童强胜等陪同。

【原创】重庆大学老科协赴綦江考察调研 共助乡村振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09105540

老科协一行在牟坪村生态农业园考察 供图 綦江区委宣传部

  当天上午,白晨光一行首先来到三角镇牟坪村生态农业园,通过看展板、听汇报、实地参观等方式,了解了三角镇牟坪村生态农业园的运行模式、发展等基本情况,并对牟坪生态农业园整合资源整体推进的管理模式表示肯定。随后,老科协一行来到坐落在三角镇石盘村的綦江区夕阳红老年公寓召开座谈会。在实地考察和听取了公寓现状及今后发展设想后,专家教授们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

  下午,重庆大学老专家一行来到綦江惠视眼科医院考察,对该院创建“政府信赖、患者满意、员工幸福”的医院理念和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的称赞和评价。

  白晨光表示,两个老科协要以此调研为契机,建立起交流互动常态化机制。重庆大学老科协有200多名会员,均是有关方面的教授专家,愿为綦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通过科技智力赋能,助力綦江乡村振兴。

  穆文洲表示,重庆大学对綦江发展的支持极大。綦江区政府与重庆大学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两老科协又建立了常态化工作交流机制,这是落实重庆大学和綦江区政府战略协议的具体行动。綦江区将积极利用好优势资源,切实做好联络协调和后勤服务工作。(綦江区委宣传部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