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揭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31 13:57:26

  2023年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点亮精神火炬”2023年重庆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在重庆科技馆举行,现场发布了2023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及提名奖、首届“重庆市最美工程师”、2022年“重庆青年科技创新先锋人物”名单。

“点亮精神的火炬” 2023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揭晓_fororder_图片1

2023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接受表彰

  据介绍,为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2022年以来,重庆市开展了2023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首届“重庆市最美工程师”、2022年“重庆青年科技创新先锋人物”选树宣传活动,评审产生“最美科技工作者”10人及提名奖获得者10人、“重庆市最美工程师”10人、“重庆青年科技创新先锋人物”20人。

  活动现场,部分获奖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讲述了他们在坚守科技创新之路上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

“点亮精神的火炬” 2023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揭晓_fororder_图片2

表彰大会现场

  据悉,为庆祝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重庆将开展“笔鉴丹心——手稿中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重庆市领导干部科技讲堂、“港澳科学家重庆行”、“院士专家校园行”、科技为民志愿服务、“科技馆之夜”等系列主题活动。(重庆市科协)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