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健身龙舞公开赛在重庆铜梁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9 10:48:25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记者 田渝兵):5月27日,2023年全国健身龙舞公开赛(重庆铜梁站)在铜梁区金龙体育馆开幕,来自重庆、四川、山东、江苏、陕西等省市的20支参赛队伍开启为期3天的精彩对决。

2023年全国健身龙舞公开赛在重庆铜梁开幕_fororder_图片1

2023年全国健身龙舞公开赛(重庆铜梁站)开幕 摄影 田渝兵

  本次赛事分设龙扇舞、彩带龙、龙鼓舞3个大项6个小项。龙扇舞融合民族民间舞蹈、传统戏曲等多种元素,舞者手持龙扇演绎龙扇舞的形、神、意、趣。彩带龙也叫“甩龙”,是群众文化健身运动的一项新生事物,通过动态行进完成“龙”的游、翻滚、穿、腾、缠、戏等形态动作。龙鼓舞动作欢快爽朗、节奏多变,把舞步与击鼓动作融为一体,充分运用走、摆、扭、跳跃等步伐,做出各种喜庆欢快的动作。

2023年全国健身龙舞公开赛在重庆铜梁开幕_fororder_图片2

比赛现场 摄影 田渝兵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和吸引更多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展示‘活力龙乡 美好铜梁’的城市形象。”铜梁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龚剑宇表示,近年来,铜梁区以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丰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供给为目标,将中华体育精神、民族特色体育、民间特色体育与铜梁龙舞充分融合,进一步提升了铜梁龙舞影响力,彰显出铜梁体育文化软实力。

2023年全国健身龙舞公开赛在重庆铜梁开幕_fororder_图片3

铜梁一中龙扇舞表演 摄影 田渝兵

  铜梁是闻名遐迩的中国龙狮运动名城、中国民间文化艺术(龙舞)之乡、中国龙灯龙舞文化之乡。而铜梁龙舞作为全国7大龙舞之首,多次参加国庆庆典、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重大活动,远赴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参加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中华第一龙”品牌远播国内外。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