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剧本娱乐嘉年华在渝精彩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3 13:17:42

  5月22日19时30分,由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剧本娱乐嘉年华在沙坪坝区国富沙磁巷精彩启幕。活动以“渝见新体验 点亮新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规范全市剧本娱乐行业和市场,搭建市场主体发展平台,推动重庆市剧本娱乐行业复苏发展。

首届中国剧本娱乐嘉年华在渝精彩启幕_fororder_图片1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启动仪式上,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为重庆授牌“剧本娱乐产业基地”。重庆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曾礼现场发布了“重庆剧本娱乐数字地图”,其中包含了6条重庆剧本娱乐旅游路线,覆盖重庆主城重要旅游景区、商圈,为来渝游客与重庆市民体验剧本娱乐作了简洁明了的游玩推荐。

  另外,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获授“重庆市剧本娱乐行业发展试点区县”称号,龙湖重庆时代天街、重庆市爵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重庆紫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授“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示范基地”称号。

  2023年中国剧本娱乐行业盛典同期举行,全国各省市企事业单位相关领导、行业协会领导、行业资深专家、重点剧本娱乐企业代表齐聚盛典。

首届中国剧本娱乐嘉年华在渝精彩启幕_fororder_图片2

活动现场 供图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据了解,精品交易展为期3天,由剧本娱乐数字展厅、特装、标准展位组成。其中,数字展厅内设有AR搜证、全景搜证、全景电影、数字剧本、虚拟舞台互动、数字场景制作互动、数字场景VR体验等10余项体验游戏。另外,现场将有剧本NPC花式巡游路演,游客朋友参与互动路演即可与NPC角色互换,突破次元壁。

  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最新数据表明,重庆市2021年剧本娱乐经营场所门店数量排名全国第7位。目前,重庆共有500余家门店,内容与形式上都有了巨大的创新,衍生出了丰富的“剧本+”形式,打开了多种全新体验式文娱消费新模式。(文 田馨雨)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