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州启动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2 13:50:52

  近日,由重庆市开州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开州区文管所、开州博物馆、开州区非遗中心承办的开州区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重庆开州启动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及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图片1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开州区政协党组成员刘兆平为开州区退休干部王寿权、张昌明颁发了捐赠证书。据了解,王寿权、张昌明分别为开州博物馆捐赠了自己珍藏多年的各类书籍265本,报纸、地图、旅游门票115份以及收藏多年的故城瓷器藏品,不仅为讲好文化传承提供了生动教材,也为开州故城的历史文化研究提供了实物资料。

重庆开州启动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及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图片2

非遗表演

  当天,活动现场不仅有《瑞兽金狮》《车车灯》等非遗表演,还设置了开州区2023年惠民消费季“非遗展示展销”,让观众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开州博物馆更是携手川渝地区16家博物馆、纪念馆,共同推出了“墨拓印记——川渝地区名碑名刻拓片精品展”,举办了互动体验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文物公益鉴定活动特邀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两位专家坐镇,不少市民抱着自家“宝贝”纷至沓来。(文/图 开州区文旅委)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