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0 16:07:00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记者 田渝兵):5月19日19时,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在重庆市合川区人民广场启幕。据悉,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将持续至今年7月,期间将举办“青年艺苑·双城互动篇”“鱼城论剑·文化遗产篇”“文旅秀场·文艺活动篇”“全民健身·体育赛事篇”等四个篇章共15项子活动,全面展示合川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新貌。

【原创】重庆合川: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启幕_fororder_图片3

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开幕 摄影 田渝兵

  开幕式上,合川结合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美好中国,幸福旅程”,发布了“周末去哪里?合川在等你”十大合川旅游景点指南,同期举行了“我把镇街说给你听”微视频大赛颁奖仪式、“中国醉美摄影旅游地”授牌等活动。

  据悉,5月19日至5月21日,合川区还组织了区内外80余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商家在文峰古街开展产品展销、技艺展示等活动,并同期举行首届钓鱼城大学生戏剧节。

【原创】重庆合川: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启幕_fororder_图片4

开幕式文艺演出 供图 合川区文旅委

  此外,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期间,合川区还将举办川渝青春文创大赛、钓鱼城“村晚”暨成渝群文精品节目展演、首届重庆火锅食材博览会暨2023合川花滩音乐啤酒节、“钓鱼城杯”全国摄影大赛、少儿书画现场赛、中国画作品展等系列文旅活动。

  据悉,本届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将在深度挖掘本土资源优势基础上,充分融合独具巴渝特色、体现合川风味的文化、旅游、文物、体育、艺术等元素,打造具有“巴渝韵、合川味”的品牌节庆活动。

  据合川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注重“深体验”,力推“云传播”,加速“年轻化”,凸显“时尚感”,燃旺“烟火气”,将以钓鱼城旅游文化节为重要引擎,进一步提振合川区文旅行业发展信心,促进合川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快速恢复和发展。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