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2 17:48:46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重庆市渝中区围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在大田湾体育中心广场举办了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分发布会和宣传咨询2个阶段进行。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高级工程师李冬梅在2023年渝中区“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上被授予“2023年渝中区最美应急人”称号。据了解,李冬梅十五年如一日扎根在消防监督执法一线,曾获得个人三等功1次,获得中国消防协会优秀论文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并入选全市防火业务专家组成员。

重庆市渝中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_fororder_1

2023年渝中区“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现场 摄影 薛颖

  在宣传咨询活动现场,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通过设立消防宣传咨询台、摆放消防宣传展板、发放消防宣传品、展示各类消防救援器材等方式开展消防知识宣讲,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学习与提问。期间,消防宣传员认真向群众讲解家庭日常防火知识、火场逃生注意事项以及扑救初期火灾处置技能等知识,并提醒群众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及时发现和清除身边的火灾隐患,确保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

  此次活动中,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5000余份、消防宣传围兜300个、消防宣传布袋300个、消防宣传纸巾300盒,扩大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的覆盖面,提升了群众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和知晓率,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重庆市渝中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_fororder_2

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发放消防宣传资料 摄影 薛颖

  下一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消防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不断提高社会面火灾风险和防灾抗灾的能力,为辖区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文 白艳妮)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