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的温度——封治国、赵晓东双个展”在渝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1 14:55:06

  5月10日下午,“形象的温度——封治国、赵晓东双个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正式启动,共展出了146件作品,其中包括“记忆剧场——封治国个展”的52张油画,“返身而诚——赵晓东个展”的35张油画以及相关纸本、手稿作品。

“形象的温度——封治国、赵晓东双个展”在渝开幕_fororder_图片1

展览现场 供图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

  封治国1977年出生于江西,1995年考入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02年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获文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曾先后举办过40余场学术展览,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等全国知名美术馆收藏。封治国善取历史事件、家乡传统文化、中华文明典故等作为创作题材,画风朴实而生动,主张回到一种“写生的自然状态”。

“形象的温度——封治国、赵晓东双个展”在渝开幕_fororder_图片2

展览现场 供图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

  赵晓东1997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三工作室,现任教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作品被中国美术馆、重庆美术馆、上海刘海粟美术馆等美术馆、艺术机构收藏。近年来,赵晓东积极探索,以素描稿为底反复皴擦覆盖调整,赋予了绘画作品一种独特的厚涂法质感。

  “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系列双个展计划”是近年来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的学术品牌展览之一。该项目以艺术家个案研究的形式,推广和展示艺术家的创作状态,梳理出“个案研究与中国当代艺术史写作”的学术方向,从而建构起四川美术学院的重要影响力。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6日,市民可去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5号厅、6号厅免费看展。(文 张献花)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