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校戏剧发展论坛在重庆移通学院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5 14:01:17

  近日,由重庆市戏剧家协会主办,重庆移通学院承办的重庆市高校戏剧发展论坛在重庆移通学院顺利举行。重庆移通学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何先刚,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剧协主席、重庆市京剧院一级演员、文华表演奖、上海白玉兰主角奖获得者程联群等出席论坛并迎辞。重庆市剧协、德阳城市轨道交通职业学院、晋中信息学院、泰山科技学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等共计200余名嘉宾与师生参加论坛活动。

【原创】重庆高校戏剧发展论坛在重庆移通学院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05122809

重庆移通学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何先刚致辞 供图 重庆移通学院

  何先刚指出,重庆移通学院作为素质教育排头兵,早在10年前就把“艺术修养与实践”作为“完满教育”的四大板块之一,进行创新实践和探索。学校不断积极构建以“一苑”为平台、“两节”为重心、“多赛”为羽翼的艺术实践活动体系,积极推进艺术活动品牌化发展、艺术作品原创式发展、学生团队专业化培养、艺术实践全民化参与,把艺术实践凝练为表达自我、展示自我、完善自我的重要平台,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中表达、释放、启迪、思考和创造。

  在活动主题发言环节中,重庆市剧协创作骨干、四川外国语大学青年教师、中国校园戏剧奖获得者曾立,重庆市剧协副主席、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教授、重庆艺术奖获得者赵虎,泰山科技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锂洋,晋中信息学院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巍锦,重庆移通学院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程燕,重庆市剧协副主席、重庆市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奖获得者黄波等人进行了主题发言和经验分享。

【原创】重庆高校戏剧发展论坛在重庆移通学院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05122813

活动合影 供图 重庆移通学院

  高校戏剧作为戏剧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的戏剧发展史上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重庆高校戏剧领域的交流和进步,推进了戏剧教育的发展和创新,推动了领域资源的共享和优势互补,同时也为重庆移通学院的美育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与新方向。(文 彭会)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