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移通学院正式加入大学通识教育联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1 16:43:23

  4月15日,由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六届(2023年)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幕。来自全国110余所高校的通识教育主管人员、研究学者以及通识课程教师等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大学通识教育改革之道。

  开幕式上,联盟郑重宣布2023年批准加入联盟高校名单。重庆移通学院与中国农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12所高校成为联盟新成员。至此,重庆移通学院正式成为大学通识教育联盟理事单位,也是联盟中仅有的两所民办大学之一。

【原创】重庆移通学院正式加入大学通识教育联盟_fororder_图片7(1)

2023年批准加入联盟高校名单 供图 重庆移通学院

  据悉,大学通识教育联盟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于2015年共同成立,旨在推动中国高校通识教育的多元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共有70余所高校加入联盟,成员包括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院校。

  自2012年起,重庆移通学院开始探索“精英式”小型文理学院,开启通识教育试验田,成立了借鉴欧美文理学院办学模式的荣誉学院——远景学院,培养具有通识教育基础、扎实专业知识技能、较强的国际交流能力和视野的全面发展精英人才。2014年起,学校在全校范围内推进通识教育,陆续成立通识教学部、创意写作学院、电影评论中心、科幻学院、地域文化与城市发展研究院等多个教学单位,共同推进通识教育发展,进一步丰富通识教育的内涵和边界。在多年耕耘的基础上,学校形成了多样化的课程单元,逐步建成6大板块,18学分通识课程体系。

  本次加入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充分印证了重庆移通学院独具特色的通识教育模式,逐渐得到了全国同行和专家广泛关注和认可,为重庆移通学院通识教育发展提供了新起点、新平台。学校将在新的机遇下,进一步打造一流课程,提升教学质量,增强学生在通识教育中的体验与收获。(文 黄春雪)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