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重庆交通执法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4 13:50:41

  为进一步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客运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一”期间,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持续加大在重庆北站重要枢纽站场地区打击非法营运及网约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的力度,重点打击网约车违反规定巡游揽客、以预设目的地的方式从事定线运输违法行为。

  此次整治行动中,轨道交通支队充分依托执法系统、闭合式系统等科技设备,找准运行规律,对非法营运行为高发、频发的风险区域采取针对性强、侧重点准的专项部署,契合客运高峰、平峰规律,打破惯性作息时间,强化执法力量配置,并依托视频监控系统,错时错峰开展“定点+巡逻”“现场巡查+视频巡查”。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五一”期间道路旅客运输本质安全,提高道路旅客运输行业安全运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厚植“执法为民”理念,组建了一支“执法先锋志愿服务队”,深入重庆北站提醒过往群众乘坐网约车注意事项。此外,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还在枢纽站出站口设置了“党员先锋岗”、“青年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青年生力军作用,持续开展指路向导、普法服务、执法检查及其他志愿服务活动。(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