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链主”与“专精特新”同频共振 共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6 15:35:51

  4月23日,在位于重庆两江新区龙盛新城的重庆至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至信实业”)生产车间里,一件件汽车冲焊零部件生产下线,产品将包装运往不远处的长安汽车两江工厂。

  据了解,至信实业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冲焊零部件研发与制造的民营企业,并入选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我们从1995年成立之初,就开始为长安汽车提供冲焊零部件等配套产品,至今已近20年。”至信实业运营投产中心总监蒋静说。

【原创】重庆两江新区:“链主”与“专精特新”同频共振 共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6145315

至信实业生产车间 供图 重庆至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自两江新区实施“链长制”以来,“链主”企业领航,带领“专精特新”企业融通发展,让供应链变“共赢链”成为趋势。“在近20年的合作中,通过与长安汽车合作开展技术研发和创新联动,我们共同完成一件件产品策划、定义、论证,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同时,跟随‘链主’实现了一次次关键转型。”蒋静说。

  2022年获评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的重庆中科摇橹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摇橹船科技”),已与长安、赛力斯等多家龙头企业合作,但摇橹船科技最初进入企业供应链体系时并非一帆风顺。“我们有了核心技术,但更需要拓展市场,不然就‘空有一副好皮囊’。”摇橹船科技董事长郑道勤回忆起公司发展初期时说。

  在重庆市经信委及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经济运行局协调下,摇橹船科技与两江新区一新型显示产业龙头企业达成供需合作,助力其智能化示范工厂项目建设。

【原创】重庆两江新区:“链主”与“专精特新”同频共振 共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6145318

摇橹船科技工作人员在进行产品测试 供图 重庆中科摇橹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江新区致力于发挥好引导作用,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与服务,建立高效的大中小企业供需对接平台,支持“专精特新”企业与大企业建立合作,为龙头企业、大项目、大工程协作配套产业链提供配套产品和服务,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文 张廉)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