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乡村文化活动年在巫山下庄村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3 14:05:55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记者 田渝兵):4月21日晚,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巫山县委、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大地欢歌 乡约四季”重庆市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仪式在巫山县下庄村举行。第七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以及巫山县下庄村春季村晚活动同期举行。

【原创】重庆市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仪式在巫山下庄村举行_fororder_图片1(1)

重庆市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仪式 摄影 田渝兵

  据介绍,此次重庆乡村文化活动年坚持农民主体、热在乡村、乐在群众,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真正将公共文化资源送到百姓身边,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文化生活带来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

【原创】重庆市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仪式在巫山下庄村举行_fororder_图片2(1)

首届川渝乡村振兴农民画联展 摄影 田渝兵

  活动当天还有首届川渝乡村振兴农民画联展80件作品展出,涵盖描绘新时代人民小康生活新图景、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成果等主题。此外,还有30家巫山本地文旅企业现场展销巫山县的文创产品、非遗产品、农特产品等。“希望通过以商代文的方式,把富有巫山特色传统文化的文旅产品发扬光大,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20多年前,以毛相林同志为代表的下庄人凿出了一条8公里的绝壁天路,走出了大山,摆脱了贫困,孕育了‘不甘落后、不等不靠、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下庄精神。”巫山县委书记曹邦兴表示,近年来,下庄积极探索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之路,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下庄村晚”荣获全国“村晚”示范点名单,“天路下庄”入选全国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下庄的文化优势逐渐显现。

  未来,如何让更多重庆乡村文化“走出去”?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表示,市文化旅游委将继续挖掘重庆乡村文化资源,整合各方力量,对标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乡村文化活动年的要求,高质量、高标准谋划举办四季村晚、文化进万家、广场舞大赛、文艺作品展演、乡村网红培育等系列文化活动,提供更多的乡村文艺作品、文旅产品,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重庆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