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发言人”进渝北 解读振兴工业经济政策举措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8 15:04:18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肖红光):为提高惠民、惠企政策知晓率,1月16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周翼、重庆市经济信息委汽车工业处副处长王昭杰、重庆市经济信息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王立刚、渝北区经济信息委主任许彬作为“发言人”,就《重庆市加力振作工业经济若干政策措施》具体内容、汽车和摩托车产业成果及发展方向、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最新情况等进行了介绍。

重庆“发言人”进渝北 解读振兴工业经济政策举措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摄影 肖红光

  据了解,《重庆市加力振作工业经济若干政策措施》围绕9个方面出台了23条具体政策措施,其中包括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稳住中小企业主体,加快培育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围绕重点支柱产业推动电子产业集群补链延链强链,引导装备、材料和消费品等产业转型升级,支持生物医药、软信产业等成长性产业创新发展,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和转化能力,深入推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要素保障等。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统筹抓好政策落实,针对企业和园区开展系列宣讲活动,让符合条件的单位享受政策,促进工业经济发展。

  目前,渝北区正着力于打造生态体系,发展产业,同时注重人力、土地、水电气等要素保障。下一步,渝北区将细化政策措施,形成落地方案;将推进强龙头、聚链条、稳基础、建集群、抓转型、提能效行动,着力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将进一步落实“满天星”行动计划,加速构建以软件龙头企业为引领,以“腰部”企业为支撑,以“伙伴”企业为着力点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模式;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服务员”,做好“中间人”,搭建银企对接、新能源整车企业和传统零部件企业对接、工业企业和软件企业对接的“三大平台”,抓好电力燃气等要素保障,为渝北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提供“软实力”支撑。

编辑:胡明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