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三星乡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17:42:05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重庆市石柱县三星乡以赶集日和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为契机,在场镇农贸市场开展了禁毒教育宣传活动,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毒品,欢欢喜喜过新年。

【原创】重庆石柱三星乡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7165907

活动现场 供图 石柱县委宣传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彩页、日历等,教育大家要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利用各种毒品图画,向群众普及了识毒辨毒的方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用具体事例深入浅出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营造出浓厚的禁毒氛围。

  此外,为把禁种铲毒工作做早、做细、做实,切实巩固全乡“零种植”目标,工作人员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战争”,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全乡的和谐环境。

  据统计,当日该乡共发放禁毒宣传教育手册100余册、日历50余张,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群众好评。

  三星乡党委负责人说,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了群众远离毒品的自觉性和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为春节期间社会安定和谐打下了良好基础。(文 隆太良 牟成玉)

编辑:付意菲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